郑牧师与弟弟的故事《在码头的超人》

近期电影界闹得沸沸扬扬的。
据说除了男女老少皆喜爱的Zootopia之外,
超人,蝙蝠侠,蜘蛛侠,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等等,
都逐渐重现荧幕。
许多超人电影陆续推出。

看着这些超人,
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
是那么天真无邪。
我要成为超人!
他可以飞高高!
嘴巴可以喷火烧那些坏蛋!
救很多人!
小编是曾那么想。

踏入就学时期,
依然那么想当超人。
考试不需要读书,依然能拿满分。
平常不运动,比赛是最佳运动员。
放学不需要挤入那汗臭味弥漫的巴士,直接teleport回家。
小编是曾那么想。

如今步入社会大学后,
想起过往的自己,
真的是那么天真无邪。
现实的社会,
让自己不得不领悟到一个道:
超人是很孤独的。

人在高处,看似荣耀,
但又有多少人知道,
其内心深处的孤独。

【蜘蛛侠】的养父 – Uncle Ben 给他的一个劝告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但又有多少人能明白
荣耀超人背后背着的包袱呢?
不体会自己的人类面前,
因着爱所以豁出性命以能力造福人群,
但又有多少人了解,给予安慰,给予力量呢?

超人,
是荣耀的超人,
也是
孤独的超人。

————————————————

1999年,
郑明析牧师(以下称作老师)离开韩国,
留下众跟其学习的人们,
独自踏上海外宣教的道路。

某天,老师和弟弟范锡牧师(以下称作范锡牧师/牧师),
搭客轮出发前往日本。
清晨时间,抵达目的地,
外面正下着雨。
港口人山人海,都是来接人的,
范锡牧师也不断在寻找接他们的人。
但就是没找着。

老师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
而范锡牧师则尴尬并慌张地在别处拨打电话,
看到底发生什么事。
         牧师:『我们已经到了! 怎么没人来接老师呢?』
         回复:『是吗?可是,他们从清晨就在那边等了吔!』
         牧师:『你再帮忙连络看看吧!』

过了片刻再拨,
         牧师:『怎么一回事呢?』
         回复:『请问你们现在在在哪个港口?』
         牧师:『在hococa港口!』
         回复:『抱歉!他们跑错地方了!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左右,才会到你们那边。』
牧师站在一个角落的公共电话,
一边看着老师,一边感到不知如何是好。

雨依然下着。
港口的人云也消失了。
店家的灯火也熄灭了。
牧师不得不赶快回到老师那里。
然而,牧师看见了无法想象的一幕。
老师的背影,孤独地坐在椅子上的背影。
那模样,是如此寂寞。
仿佛当时寂寞的港口,
是如此对称。

 

牧师慢慢走向老师,却没勇气呼叫老师。
看了阵子,才小声说:
『老師!
对不起! 因为彼此连络失误的关系,所以来迎接的人跑到别的港口去了! 等他们过来需要花很多时间!』

老师说:『我知道了!把包包给我吧!』
接过了包包,老师坐向灯光较亮的那处,取出了笔和纸,
写下了文章:
《码头的孤独》

————————————————

《码头的孤独》

那许多的人来来去去
我独自坐在这边 在看看有没有人在寻找我
就这样子 我的眼泪充满了孤独感
这样的孤独感就像波涛汹涌的海浪一般涌过来
又像倾盆而下的雨水 我的泪水就这样流下来了
码头的孤独就此诞生!

————————————————
歌(这真的是充满心情的歌,下面有soundcloud的link,希望您们能一同感受)
《摄理的孤独》

1 那众多的人们 到哪里去了
只留我独自一个人
我以-为 或许有谁在寻找我
所以我四~处张望

> 只有我的 我~的脸庞
倒映着 浮在水~上

悲伤的海鸥哭泣
船笛声音 也在哭泣
雨水淋湿我的内心
只感到沉重不已

(间奏)

2 在过往 只要时机时候一到
众人就涌来 如候鸟
然而现在 那些人都没有过来
连一人都没有过来

> 我只看见 我~的脸庞
模糊地 映在窗上

* 大地的 汽笛声音
悲伤呜咽 流泪哭泣
生锈的 铁路之上
只落下冰冷的雨 *

* 大地的 汽笛声音
悲伤呜咽 流泪哭泣
生锈的 铁路之上
只落下冰冷的雨 *

————————————————

话说回来,
之后有人来接老师走后,
吃烤肉去了。
对着他们,老师完全没有展露孤独难过的摸样。

郑明析牧师总不会让自己沉溺在难过情绪中。
总是很快收拾心情回到神那里,
超越自我来做该做的事。

 

改编自:范锡牧师古木部落格
郑明析,jms, providence, 摄理

One thought on “郑牧师与弟弟的故事《在码头的超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