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的故事《快乐就在小事上》

今天上班1点中场休息,
去了附近经常光顾的经济饭店,
打包了包白饭配上2道菜。

付钱时,
老板娘很开心地说:
[今天沙葛很甜很好吃!我刚刚吃了很多。]
[哦!]
小编微笑回应。
[来,3块半,谢谢~]

回到公司,
吃了些青江菜
看着沙葛,心想: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吃下一口,

4108f-natsushockeye
小编顿时睁大眼睛,
[哇!
这!这!这!这是什么菜?
不,我疯了吗?这就是沙葛啊!
可可可是这味道怎么。。。]

小编立马舀起第二匙急塞入口中。

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
入口即化?
不是的。
沙葛不太硬不太软刚刚好,
口感十足。
咬一口,
沙葛的甜汁爆开来;
咬第二口,
甜味弥漫整个口腔;

啊!
小编是多么不舍得吞下去啊!
[不行,若我不吞你下去,我就不能吃下一口了。]
吞着,啊!小编感觉小编的胃在呼叫:
沙葛小甜甜,快过来吧~~~
第三匙!第四匙!第五匙!。。。

<我好幸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60419_142946

沙葛小甜甜 & 青江菜大哥

————————————————-

老实说,
近期虽然没什么不如意的事,
但小编就是快乐不起来。
今天真是难得的小快乐啊~
生活过得很充实,
丰衣足食,
没什么不测啊,
但怎么找不到喜悦呢?
突然,我想起了那么一个
即使多么多不测
也依然能在最小的事上
快乐的人。

这一个人,
即使处在没人会帮他庆生的情况下,
却因为意外下能吃到两次海带汤,
而无比喜悦;
这一个人,
即使没有山珍海味,
却因为吃到一大锅汤中的一小块肉,
而献上感谢;
这一个人,
即使不是自己犯错,
却愿意自己承受而被带去是人都不愿去的地方,
依然告白 <我很幸福>。

今天看着这文章的您,
是否也感到生活空虚,无精打采,
没什么喜悦,没什么盼望,
人生很孤单,很寂寞,没意义呢?
这个人有话对您说哦:

不要说:「为什么都不让我开心喜悦呢?」
应该要先「启动自己」,
这样才能感受到「万事的一切」。
这就如同瞎子睁开眼睛来看一样。
自己的责任也就是
「启动自己的想法」
就是这么重要。

郑明析牧师2016年4月10日主日证道话语《是生活的爱》

 

<自己>如果没有「启动喜悦与希望」, 
这样不论<对方>再怎么讨你欢心,你也无法感受到。
在 神、圣灵和圣子主面前也是如此。

YeoJeong摄影
郑明析牧师 著

2 thoughts on “小编的故事《快乐就在小事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