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的故事《神的层次,谁能了解》

大人物的想法,
常人真的很难摸透。
2千年前宝贵的香膏抹在耶稣脚上,
谁又能摸透呢?

《圣经》<路7:36-50>

7:36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稣和他吃饭.耶稣就到法利赛人家裏去坐席。
7:37那城裏有一个女人、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裏坐席、就拿着盛香膏的玉瓶、
7:38站在耶稣背后、挨着他的脚哭、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就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又用嘴连连亲他的脚、把香膏抹上。
7:39请耶稣的法利赛人看见这事、心裏说、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谁、是个怎样的女人、乃是个罪人。
7:40耶稣对他说、西门、我有句话要对你说.西门说、夫子、请说。
7:41耶稣说、一个债主、有两个人欠他的债.一个欠五十两银子、一个欠五两银子.
7:42因为他们无力偿还、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这两个人那一个更爱他呢。
7:43西门回答说、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稣说、你断的不错。
7:44于是转过来向着那女人、便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么.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但这女人用眼泪湿了我的脚、用头发擦干。
7:45你没有与我亲嘴、但这女人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的用嘴亲我的脚。
7:46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但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脚。
7:47所以我告诉你、他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他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7:48于是对那女人说、你的罪赦免了。
7:49同席的人心裏说、这是甚么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7:50耶稣对那女人说、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回去罢。

想法层次差距甚远,
所看见的,
所体会的也差距甚远。
仿佛天与地般,
是如此甚远。

《圣经》〈赛55:8-9〉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处在“地”的人,
若不从那里出来,
永远无法了解“天”的想法,
永远无法了解“天”的作为,
然而,只有“地”会损失,
“天”不会有所损失的。
但“天”会感叹,
感叹“地”并不知道自己正在损失。

唯有<睁眼的人>才会知道「瞎子」是谁。- 郑明析牧师

那,从那层次出来不就可以了吗?
是的,答案是那么简单,
但做起来却甚难。
很多时候,
人宁可选择自己首先所相信的,
也不愿丢弃自我想法,
去接纳那可能是更高层次的。
比起先去相信,
人更常先入为主,
误会。

选择〈先相信〉,
然后去确认的人,
真是有福的。
选择〈走到底〉,
边走边确认的人,
真是有福的。

跟随神的道路 – 摄理道路,
绝对不是茫然的,
已经走着的人都不是盲目的,
是因为已经确认了,
并〈一。定。会〉继续往上爬。
提升的滋味真的很棒不是吗?
但您为什么还把自己关在原点,
或是走到一半就回头呢?

自己看是无法看到全部的,一起看吧! – 郑明析牧师

—————————–

灵感来源:听了郑牧师以及耶稣的故事后有感而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