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人物的故事《彼得的第二次机会》

彼得

彼得
是耶稣的<头号弟子>之一。
与耶稣的相遇
让曾经的渔夫不得不承认自己遇见了神人,
当下果断舍了网离了乡跟随了耶稣。<路5:1-11>

耶稣将<天国钥匙>的权柄给了彼得

在跟随耶稣的时候,
彼得成了最靠近耶稣的弟子之一,
并且也被耶稣拣选成为<12使徒>之一。<太10:2>
对于耶稣的身份与使命,
彼得第一个承认耶稣为基督,是神的儿子,
展现了他对于耶稣那超然的认识与信心。<太16:16>
耶稣也因此说,
基督的教会必会建造在这磐石上的,
也赐予了彼得无法再庞大的<权柄>。<太16:18-19>

懊悔的彼得

然而这样的彼得,
耶稣却预言了他会否认自己3次<太26:34>
果然,
彼得确实在耶稣钉上十字架前被逮捕时,
否认了基督3次之多。<太26:69-75>
在患难时,在自己的生命也受到威胁时,
彼得当时却软弱起来了。
第3次的否认让彼得想起了耶稣的预言,
惊觉过来,
却已在人生中留下了最大的遗憾

——

我们都曾经在自己的人生中
因为无知,因为不珍惜,
而错过了种种极奇宝贵的机会,
极奇宝贵的时光。
等到失去了,错过了,
才深感遗憾,懊悔,
并感叹“往事已去永不回”对吗?

不!

郑明析牧师在<20160615证道>中很确实告诉您。
往事已去确实是永不回,
但那是<第一次机会>。
某件事的<第一次机会>过去了就没有了,
然而每个人都确实被赋予了<第二次机会>
但,这<第二次机会>就真的是「最后的机会」了。
若第二次也没做到就真的是结束了。

郑牧师如此领悟:

在<第一次>
不太了解,技术不足,行动缓慢,
决心很弱,没准备好,
也没有尽心、尽性、尽意去做,
所以无法做到。

然而一定会有<第二次机会>的。

在<第二次机会>来到前,
要对于无法做到的部分感到悲愤、觉得惋惜、后悔并叹息
体会<第一次没做到的部分>是什么,
以着心情咬牙奋斗、拚命地计划,准备
等到<第二次>时,因为是「最后」了,所以

一定要做到

Determined runner : Stock Photo

——

<约21:15-17>
耶稣过世后,
复活的40天内与弟子们同行了。
某一天吃完了早饭,
耶稣与彼得有了对话的机会。

耶稣问:
约翰的儿子西门(既彼得),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
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
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照顾愿跟随耶稣之人们)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
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
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
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
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
就忧愁,对耶稣说:
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
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

否认了自己所爱之人3次,
如今被所爱之人追问了3次,
彼得在这对话里的心情
是多么地错综复杂,纠结,懊悔又难过呢?
然而耶稣那么做并非为了让彼得难堪,自咎,
而是为了再次坚定彼得的对主的那份决心,信心,爱,
让埋在遗憾里的彼得能再次站立起来,
如此给了彼得<第二次机会>

彼得之后变成怎样的人了呢?
彼得紧紧抓着<第二次机会>,
想着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而
豁出性命尽心、尽性、尽意去做
把耶稣的福音传到地极,
甚至一天就让3000人归信基督,<徒2:41>
最后倒钉十字架殉教光荣过世。
他的名声,他的事迹,
直到今天依然受世人纪念。

——

彼得的一生
给了我们一个极具意义的教诲,
也就是郑明析牧师<2016年6月15日>的证道主体:

在最后的机会时 必须 绝对地 去做!

阿门!

 

~ 终 ~


 

额外资料:

手握天国钥匙的彼得雕像

梵蒂冈城的圣彼得教堂

维也纳的圣彼得教堂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