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的故事《不被神认定的 “神”人》

最近对经常动不动就发血气,愤怒的人有了新的认知 –

自我中心。

(就是以<自我>为中心。)

今天2016年6月25日周六清晨箴言中,郑明析牧师这样说到:

发血气、愤怒的人是「充斥着企图达成自己想法之野心的人」,
是「只想达成自己意思的人」。
是即使看了、听了,也只以「自我主观」来看的人。
是长得怎样就那样生活下去的人。
属于没有人情味、冷漠、以暴力来治理人的人。
是不信 神的人,就算相信也只是形式上相信的人。
是傲慢、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想了一想,真的是如此咧。
小编立刻想起了昨天傍晚发生的小插曲:

——————————–

有个弟兄问小编:今晚教会的讲论是什么主题?

小编:《时机》,就是《一载二载半载》。(读者们不了解没关系,就是圣经中的一个生字啦~)

是咩?《时机》是《时机》,《一载》是《一载》,不一样的主题啦。

不是啦,一样的larrrr。

不是的话怎样先?

这让小编开始厌烦起来。

小编挑衅:不是的话我请你吃饭,是的话你请我?

看来你是赌惯了咯?

心里顿时有被刺到的感觉,回:
不是啊,你要challenge我,我就接受啊!

好啊~

顿时,小编惊觉自己动了血气的想法,
立刻找个理由转移话题:
算了,牧师教导不可以赌博,我才不要赌。

————————————

隔天,郑明析牧师就传讲了有关发血气之人的箴言。
小编深深认同,体会到:

发血气的人中,有些人演成了习惯,个性;
有些人平时很良善却会瞬间发血气。

为什么呢?

自我中心

因为以〈自我〉为中心了。
想想,若我当时没有硬撑自己的主见,我就不会动起怒气来。
若我当时愿意退让,言语上就不会有火药味了。
若我当时放下自己立刻来到神面前,就不需要有“我赌你”的情况出现了。

有些人可能认为心中动怒还是小事不需要大惊小怪吧?
但诸不知,小小火苗可烧成冲天大火?
即使小小火苗也不容放任。

很多时候,
若人与人,民族与民族,国家与国家之间能更多彼此礼让,
就不会有争执,暴乱,战争了。

——

那有人就会质疑:
若自己不断礼让,对方却不断乘机占有便宜,又怎么说呢?

向了解一切的 神禀告吧!

神会治理一切的。
神会透过人,透过万物,透过灵感,透过人教导话语来引导。
用自己的方式只会把事情更加搞砸。

很多时候,明明没向神学习过,
人却认为自己就是 神,
所以什么事都没讨论,没询问,就立刻[自己来~自己来~]。
人始终是人层次始终就是停留在<人>的层次。
因为人喜欢自己来决定一切,
仿佛自己就是神,
没更多考虑其他部分,
或他人的立场,
所以天下永远也不会太平不是吗?

郑明析牧师总是被冤枉或遇到患难时,
第一方法就是
立刻来到 神的面前询问,祷告,
由 神来判断再行动。
而往往这样反而让事情更顺利更微妙地解决了。

《圣经》
〈赛55:8〉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小编想,
若塑造个没有争吵的和平世界,
方法别无其它:

丢弃自我,寻求 神喔!

拥有< 神的想法>真的很容易。 
倒空<自己的内心和想法>并恳求吧! 、

郑明析牧师 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