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的故事《正常》

如果现在您手上有个礼物,
在您面前有2个人,
一个,是脸黑黑不这么友善对待您的人;

另一个则反之。

您会选择将礼物送给谁呢?

想都不用想,肯定是送给对您friendly的后者对吧?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这很正常啊,
送给那个脸黑黑不这么友善的人反而怪了,不正常,
对吧?

——

那 神还真不‘正常’。

即便很多人不相信祂的存在,
或是相信也半信半疑,
所以做出很多 神不喜悦的事情,
神依然爱着所有人。

怎么说?
不管相信的人,不相信的人,
神都赐予所有生存的资源。
万物都属于创造主 神对吧?
神大可以没收属于自己的东西,
让不相信 神的人没地方睡,没东西吃,生病没药医。
神若那么做,人有什么话说呢?
难道人创造万物的吗?
然而, 神却没有那么做。
《圣经》这样叙述了 神的作为:

〈太5:45〉这样就可以做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这样看来, 神很不‘正常’对吧?

——

一些人也展现不‘正常’的一面。

摩西
总是不平不满,嘀嘀咕咕的以色列百姓,
不断对 神使用之人摩西指指点点,
是如此令 神感到愤怒。
正当 神想惩罚这些人时,
没被人民善待的摩西却为他们求情了。〈民14:13-19〉

 

耶稣
相信 神,却假冒伪善,形式化,为了自身利益而度过信仰的法利赛人,
逼迫,恶评正确教导 神并让人们归信 神的耶稣。
在这样的面前,耶稣却这样教导了:

〈太5:39〉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

最后甚至为了所有人的罪交出自己的性命。

 

可能这些人都是几千年的人了,很陌生没实体感对吧?
那看看个近代不‘正常’的人物好了。

纳尔逊·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为了消除种族主义努力奋战的他,
不断受到白人的逼迫,
最后被监禁了27年之久。
被释放后,曼德拉当选南非首位黑人总统。
这时黑人们可能畅快了,可以对白人采取报复行动,
但曼德拉却这样说了:

我对抗白人统治,我也对抗黑人统治。我珍视民主自由社会,所有人能和谐共处,拥有均等的机会。我为此理想而生,也希望有朝一日能达成这个理想。但如果有必要,我也准备好为这理想而死。

——

当这样的内心临到人身上时,人也展现不‘正常’的一面了。

想想,到底这些人是为了什么变得如此不‘正常’的呢?
要不是 神的内心临到,人又怎么能办到呢?

〈约5:19〉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唯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

〈曼德拉语录〉感谢上帝赐予我不可征服的灵魂,我是我命运的主宰,我是我灵魂的统帅!

——

如今,
也有那么一个人,
每天不漏为了相信神,不相信 神,
或是相信却随便度过生活的人
教导 神,祷告,引导人们的灵魂;
却受到严重的逼迫,
为了没犯过的罪得服刑10年冤狱。

这10年过了8年,
他依然一刻也没停下,
不曾停下手上的笔,
不曾停下甚至磨破双膝的祷告,
并如此这样教导说:

郑明析牧师〈20150201 主日证道《原谅》

如果对方犯错而对自己造成「损害」,人们就会责备、发火,如此说话并对待。
想到弟兄犯错而对自己造成损害的部分,就无法不责备,也无法不发火。
即使如此,也不要去在意「那些部分」,
而是要如同圣子主原谅了自己那般,自己也要完全原谅弟兄并说:
「再也不要这样了,好好做吧!」
要这样才可以。

——

这时刻看着这blog的您们,
神依然透过这个人,
教导如何度过灵肉都成功的人生,
您又是否遇见并正确向他学习,
成为不‘正常’的真正正常人了呢?

 

~ 终 ~

 

————————————

资源:
https://zht.globalvoices.org/2013/12/10/16008/
http://m.mindhave.com/mingrenmingyan/24988.htm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