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的故事《红蜻蜓》

曾几何时,
人的脸上渐渐失去了〈真实〉,
剩下了〈虚假〉。


 

一直以来都听说《Inside Out》很好看很有意思,
但一直没去看,
一来没什么时间,
二来现在的电影越来越没意义,看了也徒然。
今天难得心血来潮,
就抽空看了。

看的时候,
真的有很多的感触,
泪水不断在眼框内打滚。(有同事在身边,所以强忍下来了~)

最大的感触是
我们都无法让〈童年般那单纯的喜悦〉长留。

Happy children in Cambodia, photo by Sopheak King / World Vision

随着不断成长,
责任越来越大,
该面对的现实越来越多。
残酷的现实,
想法变得越来越不简单。
〈单纯〉被摧毁了。

渐渐地,我们活在面具下。
真实的喜怒哀乐,
统统都收在心底,
脸上更多展现的是虚假。
这虚假,
不一定是贬义的〈假冒伪善〉。
这虚假,
是将自己的真心,苦痛收藏起来,
努力将笑容挤出来。

〈真心〉,
说了出来又有谁会珍惜呢?
有谁会愿意倾听呢?
啊,难怪现在“出租大叔”西本贵信(Takanobu Nishimoto)会那么红。
真正会倾听的人太少了,
但人内心深处却是如此需要,
付钱租一位来也无所谓了。

小编想起了教导小编的郑明析牧师
巨人身后所承担的孤独和委屈,
有多少人能体会呢?
惟有自己承担,
惟有和圣3位一起承担,
回到人的面前,惟有展现力量的一面。
(想更了解背后故事可查阅《在码头的超人》

小编想起了耶稣
怀着神的心情和使命,
一心想要拯救人类脱离旧时代的耶稣,
却被自己心爱的人们钉上了十字架。
看着这些人们,
耶稣的心情是多么复杂呢?
有什么办法呢?人们不体会,弟子也不体会,
最后还是惟有和圣3位一起承担。
《圣经》〈太26:37-39〉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同去,就忧愁起来,极其难过,便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小编想起了近期一名中国奥运泳手傅园慧
那真实的笑容,
在这现实的社会中是少见的。
然而那笑容的背后,
却有着鲜为人知的悲痛,
但选手选择了自己承受,
惟有散发正能量,
散发洪荒之力!

那么说来,成长是残酷的吗?可以不要成长吗?

不,
没有人能阻挡时间的流逝,
没有人能阻挡成长。
但因着成长,能达成更多,更大的梦想。

~~~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正在飞
就像童年看到的红色的蜻蜓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还要飞
就像现在心目中红色的蜻蜓 ~~~

这首歌耳熟能详吧?
童年时常听的歌曲,
成长后的现在听了时候更是感触。
一起来回味吧~

是的,我们理应怀抱着过往的甜酸苦辣,喜怒哀乐,点点滴滴,
带着生活的希望和盼望,
去达成那更多,更大的梦想吧!
(有兴趣可查阅blog文:《不要说做不到,是你还没成长!》

要成长才能变得像神而永远享受,
成长是祝福也是幸福。

郑明析牧师 著

您今天,
是过着一成不变,枯燥乏味的生活呢?
还是充满人生故事,向往希望盼望的喜悦生活呢?

共勉之。

 

~ 终 ~


写后的肺腑之言:

小编不说小编在写下这文章,
眼泪真的不断想要夺眶而出。(有同事在身边,所以强忍下来了~)
人生虽只过了不到两三成,
却逐渐感慨水月流逝和现实的残酷。
很多辛酸都不敢一一告诉人,
收在心里,努力展现正面。

惟有真的很感谢郑明析牧师
让我确实认识了创造我
并确实知道我人生路该怎么走的圣3位 – 神,圣灵,圣子主
我已寻找到了我人生的希望和依靠,
希望您也能寻获。

发表评论

